斯柘

我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一个人坐在雍和宫一角的绿色长椅上,眼前是上香的烟雾缭绕,当烟入鼻感受到的不是猝不及防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宁静。

人们排着队向佛祖祈祷,祈祷万事如意祈祷幸福安康,祈祷财运祈祷爱情。然而祈祷真的能实现么?那庙里喇嘛和尚居士的人生都是一帆风顺都能万事如他们所愿么?定不会吧。害,祈祷能不能成我不知道。但这确实是一个令人反思和想要赎罪的地方。

你说,买了那护身符真的就能护身么?佛祖就能保佑么?在那柜台前站了足足十分钟。思考是求健康符呢还是平安符,呀好像姻缘符也不错。居士跟我说,孩子,不如请个护身符吧。护身符保所有,你看的那些都是单方面的。正犹豫着,我一看标价,扭头就走了。害,保所有的就是比保单方面的贵。

请个符要时常带身上,我一个月一卡通都能找不着三次,那这个符岂不是要让我每日提心吊胆担心它掉么?俺自己找理由道。

寻思着,把符放心里,佛祖在心里,一定会保佑我吧。

哎,说到底还是贫穷限制了我的虔诚么?

不,俺很虔诚。
起码真诚,俺寻思着。

评论

热度(2)